浙江理工研支团为金口河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2019-11-11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倩倩)为关爱留守儿童,结合留守儿童成长状况及实际需求,努力为孩子营造温暖、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11月8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宋倩倩在四川省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为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共享集体生日”的生日会庆祝活动。

  11月8日,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为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共享集体生日”的生日会庆祝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宋倩倩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游戏。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整个活动更加有氛围,宋倩倩召集了其他班级学生一起布置活动场地,在他们心中也种下一颗关爱身边同学的种子。下午2点整,活动在学校舞蹈室正式开始。首先,宋倩倩代表学校和老师向所有留守孩子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希望他们体谅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紧接着,她组织孩子们一起玩“你比我猜”的小游戏。通过这个通俗简单的小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勇敢用多种方式来表达自己,体验到合作、思考、团队的特殊感觉,从中获得快乐。

图为永和镇小学的留守儿童在吃生日蛋糕。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孩子们开心地吃着蛋糕,笑着闹着,舞蹈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快乐和温馨。笑容绽放在每个留守儿童的脸上,吹散了秋天里的所有凉意,留下温暖、阳光、幸福。

  最后,宋倩倩给孩子们送上生日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争做和美少年。孩子们在彩纸上认真而慎重地写下自己的愿望。祝福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为永和镇小学的留守儿童在写愿望。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是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第一次策划留守儿童生日会的活动,未来他们也会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一谈二参三关爱”的工作思想,让留守儿童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如“家”的温暖和“父母般”的亲情关爱,拉近学校、教师与留守儿童的情感距离,弥补他们家庭亲情的缺失,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