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上演小生日大感动

 

2018-05-10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白鹏)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唱生日歌,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对于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嫔嫔来说,是可望而不可求的。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为留守儿童嫔嫔过生日。图为研支团队员与嫔嫔一起唱生日歌。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为留守儿童嫔嫔过生日。图为研支团队员与嫔嫔一起唱生日歌。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是一所乡村寄宿制学校。今年8岁的嫔嫔是该校的一名留守儿童,她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自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当得知5月5日是嫔嫔的生日后,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决定给她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当天,研支团队员们与嫔嫔一起回家,她的爷爷奶奶早已做了一桌丰盛的农家饭菜等着她。

 图为嫔嫔与爷爷奶奶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嫔嫔与爷爷奶奶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生日快乐歌声中,嫔嫔点燃了蜡烛、许了愿、切了蛋糕。一个新书包、一本相册、一张贺卡,这是研支团成员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嫔嫔爱不释手地翻看着新书包,看着记录自己生活的相册,读着生日贺卡的祝福。嫔嫔的爷爷奶奶激动地老泪纵横。爷爷说:“嫔嫔从小就跟着我们老两口生活,她的父亲在外打工,我们的生活也因嫔嫔而变得有了生机。今天能让嫔嫔过个开心的生日,我们感谢你们!”

  矿大研支团表示,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