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志愿者举办生日会为留守儿童送特别的爱

 

2019-05-20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熟悉的旋律,稚嫩的歌喉,轻快的掌声,二十余名留守儿童,欣喜地站在生日蛋糕前,眼中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同学们围坐在蛋糕周围,尽情地唱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吃蛋糕,热情洋溢,谈笑风生。闪闪的烛光,映照在每一张灿烂的笑脸上。

  剑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万妮红为南寨镇20余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万妮红 供图

  近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服务于贵州省剑河县南寨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万妮红为当地2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愉快的“集体生日”。

图为生日蛋糕。万妮红 供图

  过生日,是每一个孩子一年中最期盼的事情之一,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因为在这一天,他们不但可以收到生日礼物,还可以在美味的蛋糕前,许下美好的祝愿,在欢乐的氛围中吹蜡烛、吃蛋糕、做游戏。可是,这些留守儿童们却无法体验到这种快乐。他们的家庭并不富裕,他们的父母为了生活常年在外打工,有的一年也见不了一次面。过生日,在他们的脑海里,变成了一种奢求。

图为留守儿童在生日蛋糕前许下美好愿望。万妮红 供图

  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万妮红时时把当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记挂心头。她经常到当地的学校看望孩子们,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指导他们学习,关注他们的生活起居。在相处中,万妮红得到了孩子们的信任,受到了孩子的欢迎与喜爱,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小万姐姐”。
  当万妮红了解到留守儿童还没有过过一次真正的生日时,她便开始张罗起来。她拿出微薄的志愿者生活补贴为孩子们预定了两个特别的大蛋糕,买来彩气球、彩带等物品对学校的活动室进行了布置,又为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精美的卡片和小礼物。在当天的生日会上,孩子们一起围坐在优美的活动室里,用互送卡片的形式表达了孩子们美好的祝愿,他们在卡片上细心的画,认真的写,精心的涂,把自己最真的祝福,送给身边的最亲近的人。一幅幅可爱的图画,都表达了孩子们的热情,一句句温情的话语,都倾注了孩子们的真诚祝愿。

志愿者万妮红为过生日的留守儿童发小礼服。万妮红 供图

  “集体生日”是短暂的,也是欢快的,让留守儿童们终身难忘。孩子们在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感受到志愿者的关怀,更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听到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得到孩子们温暖的拥抱,万妮红动情地说:“我会坚持下去,陪伴孩子们成长,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把志愿者的爱洒满服务的每一个角落,深深印烙在每一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