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胜县开展脱贫创“四好”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2018-10-30 14: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彭婷)10月28日,四川省武胜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法润武胜·伴我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妈妈”李凤君和村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小队全体成员以及本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胜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

  武胜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法润武胜·伴我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图为志愿者指导孩子进行朗读。武胜县团委 供图

  “《宪法》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活动现场,西部计划志愿者黄嘉欣给小朋们讲授一堂法律知识课。当问到谁知道我国宪法日是哪天时,一个小朋友大声说道:“12月4日。”志愿者黄嘉欣还用实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飞龙镇五家岩村留守儿童进行朗读比赛。武胜县团委 供图

  接下来将举行朗读比赛。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你帮这个,她帮那个,大家“结对”帮助,三两成群,用行动播撒着智慧的种子。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挑选到合适的朗读内容,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向哥哥姐姐请教。终于到小朋友展示自我的时候了。他们个个信心满满,朗读的诗歌、散文、寓言故事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五家岩村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小队成员担任评委,他们根据小朋友的语速、感情、流利程度、是否脱稿等评选出了获胜的小朋友。最后,“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

武胜县志愿者为参加朗读赛获胜的孩子颁奖并合影。武胜县团委 供图

武胜县志愿者为参加朗读赛获胜的孩子颁奖并合影。武胜县团委 供图

  团县委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参加活动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