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科研支团架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2017-02-09 12: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魏博)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拉近家长与学校的距离,更好的促进孩子们的发展,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陕西省洋县马畅镇初级中学召开家长会。

  各研支团成员脚踏实地,以当地实际学情出发,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两个多月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深刻意识到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对孩子的成长与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老师,还需要家长的助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组织学生在家长会上为家长献唱歌曲《当你老了》。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组织洋县马畅镇初级中学七《二》全体学生在家长会上为家长献唱歌曲《当你老了》。 陈友倩 供图

  在本次家长会上,研支团成员陈友倩组织洋县马畅镇初级中学七《二》班全体学生为家长献歌《当你老了》,表达学生对家长的感恩之心。研支团成员葛亮从洋县马畅镇初级中学八《四》班学生的期中考试情况出发,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和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学校和家长双方的努力来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研支团成员魏博针对洋县槐树关镇初级中学七《三》班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年龄特征,在家长会上向家长提出几点建议:要掌握孩子特点,有的放矢的进行教育,在教育上应讲究方式方法,态度不能粗暴,语言不能过激;积极主动和班主任、科任老师联系,及时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及学习情况;增加与子女的沟通交流,把握孩子心理发展,为孩子做好表率作用。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洋县槐树关镇初级中学七《三》班召开的家长会。 魏博 供图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洋县槐树关镇初级中学七《三》班召开的家长会。 魏博 供图

  此次家长会,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家长及时准确的把握学生在校情况。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只有家长与学校同心一意,共同努力,才能帮助孩子开拓更美好的成长前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