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科研支团开展终身学习快乐人生大讨论

 

2017-02-08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汉中洋县马畅中学举办了“终身学习——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洋县马畅中学举办“终身学习——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洋县马畅中学举办“终身学习——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着小主持人的开场白,主题讨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主持人在黑板上写了三个问题,分别是“我们要学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应该怎么学习”,同学们在短暂沉默思考后,都积极的讨论起来并踊跃的发言。在第一个问题中,同学们说学尊重,学做人;为什么学习,有人说为理想、为人生。虽然这里的孩子没有城里的优越条件,但就是这些没有华丽辞藻修饰的有些质朴的言语却让支教团成员感受到了他们想要努力学习然后做一个好人,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愿望。活动最后,支教团成员关于同学们的讨论做了总结发言,并结合自身告诉他们“先成人再成才”的道理,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学什么,为什么要学习,然后再去找学习的方法。

图为马畅中学的同学们正展开讨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马畅中学的同学们正展开讨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精彩的分享,坦诚的交流,使得师生情谊更加深厚。讨论中,老师们聆听孩子们的心声,感受到那一颗颗最纯粹最真实的心,也让孩子们有了敢于表达的勇气,加深了对老师的信任与喜爱,并以此为契机,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研支团成员决心在新的起点上顽强拼搏、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以激扬的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无悔一年西部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