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赴洋县为研支团送温暖

 

2016-12-29 14: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12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邵必林一行代表全校师生赴陕西省洋县马畅中、小学等看望慰问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满载全校师生心意的520件微心愿礼物和300余本课外图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向阳等以及该校第十五、十六、十七、十九届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汉中市洋县教体局局长薛亚民等陪同慰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马畅中学举行第二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发放仪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马畅中学举行第二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发放仪式。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邵必林向支教服务地中小学生发放微心愿礼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二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他们征集了来自槐树关中、小学,马畅中、小学和洋县一中五所学校的520位孩子的微心愿。26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马畅中学举行第二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发放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将520件微心愿礼物和300余本课外图书送至支教地孩子们的手中。发放仪式后,马畅中、小学学生代表表演的《感恩诗朗诵》节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邵必林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邵必林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慰问座谈会上。研支团成员们分别讲述了参加支教服务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支教经历的经验与感悟。在听取志愿者们的发言后,邵必林对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与赞扬,同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心,要放下身段,静下心投入教育事业;二是用心,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三是善于思考,思考工作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的培养学生。希望九名志愿者能继续发扬勇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用无悔的奉献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树立新的里程碑,形成良好的示范导向。最后邵必林为研支团成员送上四件套和过冬棉被,希望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倍感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