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简介

 

2016-11-21 09: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陈友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本科期间是一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大一担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一职,大三担任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同时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担任大学生讲解员,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勤勤恳恳,内心渴望创造出不一样的生活。目前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担任七年级三班班主任,任课科目为英语,我希望在这里的每时每刻让学生感染到积极向上的力量,让他们在自由的英语学习氛围中成长。

  支教感悟:支教生活每天都是新奇的,我希望不那么自信的我,能够跟学生一同成长,教会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家人,热爱同学,让他们在这一年的时间,收获勇敢和快乐。每一次的运动会,歌咏比赛,集体表演,都像是一种挑战,我和他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喜欢这种简单的快乐,简简单单让孩子们变得更好。

  崔彦,内蒙古包头人,共青团员,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双学士学位,获得“争先创优”校级奖学金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热心公益,同时在校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系学生会副主席。2015年9月,入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现任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槐树关中学八年级历史、地理老师。

  支教感悟:“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是啊,短短一年,它只是我们人生漫漫长路中很小的一节,但是可以做的事情却有很多。我不想重复,更不想虚度。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成为支教团的一员,是我做的最成熟的选择。在短短一年的时光里我可以感受到与高楼林立的城市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可以看到一双双求知若渴的明亮的眼睛、可以体会到作为一名人名教师的光荣与责任。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葛亮,陕西铜川人,中共党员,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同时在本科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4级新生班主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2015年9月,入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马畅镇中学任八年级四班班主任,任课英语。

  支教感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9月1日是一个对我而言有点奇妙的日子。离校后的这个假期,时常会想象一年前义无反顾所选的这条路上我将会遇见什么样的小孩子,上什么样的课,最后都归结于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可能不会太严厉,也不会太温柔,传道授业解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些许色彩,这大概就是我想要去做的。梦想从来不会因为土壤的贫瘠而停止生长,而我也希望这一年的陪伴能带给他们一些快乐而又美好的记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