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20-09-29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1年成立,截止目前先后选拔了9批共计116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九年来,南航研究生支教团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点逐步铺开,从最初的3名支教团成员对口西藏堆龙德庆区中学一个服务点,到目前17名成员服务西藏、贵州、四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点。九年来,南航研究生支教团秉承着“服务西部,奉献基础”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教学工作,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四川分队

  赖劲如,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龙岩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能源与动力学院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方向继续学习。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四川分队队长,服务于大兴中心小学。

  曾任南航0216106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获得2016-2017学年与2018-2019学年“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组织支部社会实践项目“最初的航天梦”获得“校级十佳一支部一项目”荣誉称号。并于2016-2017学年参与南航手拉手支教团前往湖北黄冈展开支教活动;于2017-2018学年参与南航首届“青年马克思工程”培训,后从骨干班顺利结业。

  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若干,获得诸如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百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参与朗诵演讲比赛若干,获“我的支部我领航”团干赛课一等奖等荣誉;创作诗词若干,获南航校语委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创作推广人”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扶贫扶智,不辱使命,服务社会,坚守初心!

  代君,女,汉族,共青团员,辽宁本溪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队员,服务于大兴中心小学。

  本科期间任班级副班长兼团支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标舞协会活动部部长,获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曾获园丁励志奖学金、校春季学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55届运动会排球新生杯团体比赛第一名等荣誉和奖励。

  支教宣言: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朱迪,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溧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队员,服务于大兴中心小学。

  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青马班学院团支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3班班级团支书。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调研活动,获得“实践先锋”“优秀宣传员”等称号。曾带领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四星团支部等称号,个人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支教宣言:以真情践行志愿精神,用实干播种未来希望。

  姚灵珑,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南郑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航空学院航空科学与技术专业继续学习。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队员,将服务于大兴中心小学。

  曾多次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的竞赛和科研类活动,共获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参与两个国家级大创和两个校级自由探索项目均以优秀结题。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支教宣言:乐观,勤奋,耐心,有爱。

  贵州分队

  王小珂,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常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队长,服务于黎阳学校。

  曾任辅导员助理,新闻社学习培训中心副主任。参与格桑花开支教团赴西藏支教一个月,疫情期间,作为“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线上家教活动第一批志愿者,为4名孩子提供服务。获得省学联“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佳青年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等荣誉奖项。

  支教宣言:一点一滴地做好支教工作,让平凡的自己创造出不平凡的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