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在三台县筑起跨越山海的云桥梁

 

2021-01-07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嘉明)为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储备,有效利用网络平台开拓学生视野,近日,东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建立线上支教团,结合专业特长,录制特色云课程,在四川省三台县七一小学、北坝小学开展“奔赴山海,爱在云端”欢庆元旦系列活动。

图为学生观看线上研支团趣味课程。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线上研支团组织开展历史知识类、名胜古迹类、科普知识类趣味课程,带领学生一同学习中国历史知识,领略祖国美丽河山,了解科技前沿技术,从多维度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感受祖国的发展,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不断进取,早日为祖国、为家乡贡献力量。

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学习折纸。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担任主持人,分别面向授课班级学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折纸趣味课程。成员们带领学生在彩纸上写下对父母、老师、朋友或自己的新年祝福,并将彩纸折成“爱心”作品。全班学生作品构成爱心壁纸,体现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凝心聚力,同心携手,为了祖国的明天不断前行。

  图为学生们写下致家人的一封信。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还组织学生们写下致家人的一封信,向家人讲出心里话,树立自己在新的一年的努力目标,将信件作为元旦节日礼物送给最想感谢的人,促进学生与家人的沟通交流,为家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为新学期以及更长远的未来继续不断汲取知识、提升自我、勇往直前。

  本次活动将东北大学与支教地筑起跨越山海的爱心云桥梁,有效传递了东北大学对三台学生的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