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已到达服务地开展工作

 

2020-08-07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薛兆谨 宋治民 叶嘉明)近日,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四川队的5名成员已赴支教服务地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开启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四川队成员来到志愿者培训基地。东北大学研支 供图

  “用青春浇灌梦想,以热血铸就华章!”7月31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四川队队长叶嘉明在绵阳市、广元市2020年全体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中发言时,表达了全体志愿者的心声。

 

  图为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四川队队长在出征仪式中发言。东北大学研支 供图

  7月28日至31日,共青绵阳市委、广元市委于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开展了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基层工作方法培训等相关活动。在培训中,研支成员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与组织工作,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工作技能,充分展现了东北大学“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

  图为共青三台县委书记、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陈浩在三台县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派遣暨培训工作会中讲话。东北大学研支 供图

  在培训结束后,支教成员随即奔赴服务地三台县,并参加了三台县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派遣暨培训工作会。会上,共青三台县委书记、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陈浩向支教成员提出“发扬志愿精神,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增长才干”的三点要求。队员们也表示要拜人民群众为师,发挥专业特长,传递志愿精神,争做播种爱心的有心人。

  日前,研支已完成与服务地县委、教育和体育局、青少年宫的对接工作,并深入基层了解了当地的教学环境,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