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青海省“三项计划”出征仪式

 

2020-08-05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7月31日,青海省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于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叶万彬,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等领导出席仪式。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

  叶万彬书记首先对大家加入志愿者行列表示欢迎,随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即将奔赴青海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在新青海精神的引领下,扎根高原,深入基层,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志愿服务中锤炼高尚品格,锻造坚韧毅力,大力弘扬爱国之情,牢固树立报国之志,在青海基层的火热实践中成才成长。

  梅岩副厅长为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队长曹志博作为代表上台接旗,接过燕山大学研支团扶贫接力、薪火相传的接力棒,承诺在支教岗位中,踏实工作,终身学习,用青春和热情,以知识和技能传递爱与希望,将个人汇聚时代潮流。无悔青春献祖国,先锋亮剑展风采。

  仪式结束后,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向共青团青海省委领导简要汇报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成立以来各项特色品牌工作进展。叶万彬书记向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深切关怀,勉励成员们发扬风采、立足岗位,在真情奉献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并合影留念。

  据悉,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于2019年9月,今年8月,他们将奔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服务于柴达木路小学、第五中学。未来一年他们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这份光荣的事业中去,在柴达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踏实工作,认真服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