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防疫培训两不误 积极开展网络培训活动

 

2020-08-06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浩 李青坡)由于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要前往新疆服务地进行支教的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行程被迫停滞。为使队员们能够利用好等待出征命令的时期,不断增强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技能和活动组织能力,研支团队员们决定采取网络培训的形式,使大家的教学培训不因疫情而受阻,并帮助支教队员提前熟悉支教地情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及水平,养精蓄锐,时刻准备出发。

  本次培训活动由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新疆队队长王新钰担任主讲教师。会上,王新钰对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队员们从日常教学与公益活动两大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并就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出意见。王新钰指出,布尔津地处祖国边境,当地的学生中包含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尊重和注意各民族习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根据学生们的特点因材施教,保证教学效果。同时在志愿服务方面,王新钰鼓励二十二届支教团队员们在已有活动基础上发挥创新精神,开创更多新颖且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更好地完成帮扶任务。

  为提升培训质量,在会议最后新一届研支团队员们与老队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不仅使新队员们对支教整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地了解,更使得新队员们对准备启程的支教生活有了新的向往,对未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长陈瑞彬表示,新一届的研支团队员们将会始终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支教经验,做好支教准备,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全力完成好支教任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