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圆梦“微心愿” 传递助学梦

 

2017-09-04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源瀛)9月1日,云南省昌宁县珠街乡黑马村彝族完全小学全校75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迎来新学期,同时也收到了来自东北大学研支团云南队的心愿礼物。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队为黑马村彝族完全小学发放微心愿礼物。图为收到心愿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笑脸。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队为黑马村彝族完全小学发放微心愿礼物。图为收到心愿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笑脸。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6月,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云南队前往黑马村彝族完全小学,开展了“助学筑梦·相伴童行”东北大学关爱云南儿童“微心愿”活动。志愿者们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随后在东北大学校内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

  8月初,心愿礼物陆续抵达云南昌宁,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们精心包装礼物,并为孩子们写下祝福的话语为新学期加油鼓劲。28日,心愿礼物经过4小时的跋涉抵达黑马村彝族完全小学,静静地等待着新学期孩子们的到来。

  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正值开学之际,孩子们表示在新学期,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写下祝福。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写下祝福。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筑梦·相伴童行”东北大学关爱云南儿童“微心愿”活动是由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研支团志愿者们积极联系校内外资源,通过心愿认领的方式,帮助云南学子实现心愿。今后,东北大学研支团云南队的志愿者们也会不忘初心,将“微心愿”活动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云南学子筑梦学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