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支团:让南开与西藏结下不解之缘

 

2017-07-25 10:09: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近日,南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在达孜县中心小学支教一年服务期满,并于当地举行了工作总结会。

  “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五位老师的到来,为我校带来了来自内地高校的智力支持,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行政工作的改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达孜县中心小学校长尼玛巴桑在会上说道。

  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及达孜县中心小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达孜县中心小学党支部教师扎西多布杰主持。

  会上,支教团西藏分团团长郐斌对一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介绍,一年来,支教团五人承担了3个年级9个班5门主科的教学工作;建成并正式开放了民族文化体验室、西藏第一座南开书屋,并实现现代化管理;在各行政处室兼职,完成行政工作;广泛参加志愿活动,为服务当地贫困、残疾学生募集学习物资。

  教师代表达娃群宗表示,支教团老师们甘于奉献、乐于支教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此次进藏接支教团回校的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说,“支教团的成员能够做到在工作中思考、深入教学实际,完成身份和价值观的转变,践行‘公能’校训,难能可贵。”

  “一年西藏人,一生西藏情。”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会长万力说,“达孜县中心小学让南开与西藏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种感情会不断地传承和加深。”她表示,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校友会将继续加大对达孜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以达孜县中心小学为中心辐射开来,真正助力西藏教育的发展。(通讯员 郐斌 王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