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龚克慰问研支团并为西藏首个南开书屋揭牌

 

2016-08-26 10:58: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8月21日至22日,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看望慰问了该校援藏教师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西藏首个“南开书屋”揭牌并出席教育座谈会。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右三)为西藏首个“南开书屋”揭牌。

  21日,龚克前往达孜县中心小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并出席西藏首个“南开书屋”揭牌仪式。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赵辉年、教育厅副厅长娄源冰、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德成和执行会长李军、西藏校友会理事长万力,以及拉萨市、达孜县领导、达孜县中心小学代表参加座谈。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参观达孜县中心小学“南开书屋”并与研支团成员以及在书屋阅读图书内学生进行座谈。

  龚克与在座嘉宾、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龚克说,南开大学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校训,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是当下中国最大的“公”。扶贫不仅要扶“口袋”,更重要的是扶“脑袋”,龚克鼓励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扬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支教团团长、2012级本科法学专业学生郐斌,汇报了第十七届、十八届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在服务地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西藏“南开书屋”的建设情况,表示将尽心尽力继续做好志愿支教服务。

  龚克与赵辉年、娄源冰、李军、万力,以及达孜县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扎西多杰共同为西藏“南开书屋”揭牌。达孜县中心小学“南开书屋”由南开深圳校友会出资、西藏校友会牵头,在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配合之下筹建而成,是南开深圳校友会与西藏校友会“牵手”项目的探索成果。

  22日,龚克前往拉萨市实验小学分校,看望援藏教师并出席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委书记普布次仁,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赵辉年,以及拉萨市、城关区领导、拉萨市实验小学分校代表参加座谈。

  援藏教师、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现任拉萨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魏小东,汇报了进藏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在自己的援藏岗位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校管理模式的努力和尝试。援藏干部、南开大学2001届毕业生、现任尼玛县常务副县长张喆,介绍了援藏所在地县的概况,回忆了在学期间的学习经历,表示将秉持“公能”精神,在援藏工作中不忘初心,尽职尽责。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等慰问援藏教师、研支团成员并与他们合影。

  龚克表示,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是扶贫根本之策,南开人应当在脱贫攻坚战中肩负责任、贡献力量。参加教育组团式援藏的教师要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积极融入西藏,不仅做知识的使者,更要做民族团结的使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为西藏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深圳、西藏、甘肃校友会代表,南开大学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通讯员 肖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