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赴甘肃庄浪开展服务

 

2016-08-24 10:22: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日前,在兰州市完成了2016年甘肃省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学习培训后,南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4名团员来到甘肃省庄浪县报到。他们将在此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庄浪三中、水洛中学是本届支教团的服务地。在那里,队员们除了教学授课、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课外活动等工作外,还将在从事校团委、妇工委、校园广播站等兼职工作。

  7月31日至8月2日,支教团在水洛中学开展了“青春逐梦路南开庄浪情”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南开文化传达、学习成长经历分享、经典影像赏评、趣味素质拓展、文艺交流等环节。

  对于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支教团成员们信心满满。他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谦逊学习、扎实工作,在一年不长的时间,尽心尽力完成终生难忘的志愿服务,为今后的支教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1999年起,南开大学先后组织研究生支教团赴甘肃、山西、新疆、西藏开展志愿服务。本年度新增服务地甘肃省庄浪县,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首次赴庄浪开展志愿服务。支教团成立近一年以来,持续进行团队建设、教学实习等准备工作,力求通过全面而扎实的前期准备以及实地工作,圆满而持续地助力庄浪县教育事业。(通讯员王钊 王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