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支教团返校畅谈“当老师的日子”

 

2014-07-08 09:06: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成成 李争春)7月3日,南开大学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支教任务、顺利返津,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总结汇报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凤对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支教团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她表示,虽然一年的支教工作已经结束,但志愿服务永无止境,希望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传承“公能”精神和坚持志愿服务作为一生的追求。同时,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与支教地师生的深厚情谊,争做促进东西部交流和民族融合的友好使者。

  座谈会上,第15届支教团团长刘成成就支教团一年来在阿勒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团员们分享了在服务地的工作内容和成长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年的支教生活虽然紧张忙碌,但是却收获了支教地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他们会一直记得那些被叫作“老师”的日子。

  据悉,自2003年始,南开大学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建立联系,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作为定点支教服务基地,今年是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服务阿勒泰地区二中的第十一年。十一年来,共有129名支教团志愿者担任着不同年级、不同科目的教学工作,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点亮西部孩子的梦想,架起了南开和祖国西部文化交流的桥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