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举行留守儿童美术作品展览会

 

2021-01-14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艺)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中南民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素质教育特色课程“青蓝计划”第三期学生作品展在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举行。中南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兼来凤县副县长陈英明、县教育局副局长周新辉、高平实验中学校长朱江参加了活动。

  本期美育陪伴课程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辅导”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培训”由中南民大在校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线下辅导”由服务于来凤县高级中学和高平实验学校的研支团成员进行面对面辅导,对同学们进行绘画理论知识和绘画技巧传授。

  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支团素质教育特色课程“青蓝计划”第三期学生作品展在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举行。图为学生作品展。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展览以“传统文化”为主要元素,共展出110幅美术作品,涉及花鸟、山水、人物等,工笔惟妙惟肖,国画意境深远,还有人物素描、水彩、油画、手工、创意刮画、拓印等艺术形式。其中版画25幅,剪纸25幅,铅笔画10幅,彩色狮子头10张,春字剪纸30幅,红包10个。一学期的教学成果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艺术技能与审美能力,也营造了学校的课余生活与文化艺术氛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介绍孩子们的美术作品。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展览现场,陈英明仔细端详品味一幅幅美术作品,并不时驻足,与指导老师详细交流,亲自动手体验了拓画的制作过程,对学生们作品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南民大的志愿者们把来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土家织锦)的传承培训与美育课程结合起来,与学生一起挖掘本土资源,为“人文来凤”名片增添更加靓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