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研支团举办心理剧大赛帮学生解析青春矛盾

 

2019-05-2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刘喆)5月17日,由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的心理剧大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举行。此次大赛旨在解决青少年学生心理疑难,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

  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举办心理剧大赛。图为活动现场。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焦虑、社交焦虑、校园欺凌、早恋,这些问题在同学们的成长中十分地普遍。各个班级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将这些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呈现出来,并且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地看待以及怎样正常解决。赛前,研支团成员对参赛同学从剧本、道具、音乐到表演进行了指导,力求心理剧大赛高水平地展现青春风采。

图为第五师中学心理剧《拯救》的演出现场。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终,由研支团成员左琰指导的八年级九班心理剧《拯救》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因父母离异而自暴自弃的孩子经常欺凌同学、敲诈勒索,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感化下改邪归正的故事。同学们表演的生动形象,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责任艰巨、使命重大。支教,不仅要做到知识上的传承延续,更要从心理健康、价值观念等方面让孩子尽快成长起来。武汉大学研支团通过指导心理剧,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念,教会了学生如何自主调节情绪,从而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