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武大研支团赴南疆开展讲座

 

2019-05-15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刘喆)5月13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第一中学邀请,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队队长蒋从斌赴麦盖提县开展了一场“树立人生自信,作青春的奋斗者”励志讲座。

  武汉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队长蒋从斌在麦盖提县开展“树立人生自信,作青春的奋斗者”励志讲座。图为励志讲座活动现场。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蒋从斌从自身的奋斗经历出发,分享了作为一名支教老师的奋斗感悟,激励广大学生砥砺自我、不断超越,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喀什麦盖提县第一中学三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得到了麦盖提县第一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麦盖提县第一中学书记南长龙表示,讲座对提振学生的学习信心和学习积极性、拓宽学生的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麦盖提县第一中学学生在认真聆听讲座。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武汉大学是1999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之一。二十年来,四百余名武大学子一届届接力,将青春播撒在祖国的西部基层。2016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进行志愿服务。三年以来,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分别在第五师小学、第五师中学和第五师高级中学服务,不仅投身于教育教学,还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志愿活动,在第五师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此次励志讲座将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活动范围拓展到南疆,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天山南北的大地上传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