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研支团举办硬笔书法比赛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2019-04-24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刘喆)为传承“五四薪火”,加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4月23日,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举办了七八年级硬笔书法比赛。

  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兵团第五师中学举办硬笔书法比赛。图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现场。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渔舟唱晚,高山流水,丝竹声幽幽入耳,余音不绝。第五师中学八年级学生演奏的古筝曲为书法比赛开了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在舒缓的音乐中,学生们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展现硬笔书法才能。

图为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硬笔书法比赛,学生们通过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少年的寄语,了解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使命。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是所有当代青少年的共同责任。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方方正正的汉字书写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兴衰荣辱,也必将见证着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青少年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也是未来中国文化的发扬者,写好中国字是弘扬中国文化的基础。

图为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弘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突出“爱国”和“进步”的主题,武大研支团策划联合服务学校团委举办一系列庆五四主题活动,此次硬笔书法比赛为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