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旧城中学组建领航班助力学生成长

 

2020-09-25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天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成员在宕昌县旧城中学举行“领航班”开班仪式。

  天津大学第22届研支团甘肃分队成员在宕昌县旧城中学举行“领航班”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海报。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旧城中学“领航班”由研支团成员贾擎龙担任教学班主任,在高二年级理科班中选拔出20名学生,利用晚自习及课余时间进行课业辅导,通过小班教学模式,精准施教,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助力他们更好成长。

  开班仪式上,贾擎龙对“领航班”的培训目的、组织架构及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图为开班仪式上,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介绍开办领航班的情况。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领航班”主要针对高二年级理科班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从“扶志”“扶智”两方面入手,重点关注学生学习成长状况,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在提升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加强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寻梦起航,载梦远航。”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此次“领航班”的开展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教书育人的支教理念,在旧城中学引入和开展更多的品牌活动,在一年有限的时间内,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