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爱心助学让爱在古浪温暖一冬

 

2016-11-21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怡坤)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温暖一冬·共创未来”物资及“一对一”助学金发放爱心公益活动继续在古浪县古丰中心小学等学校举行。支教团成员向六所小学的全体学生发放了爱心企业捐赠的棉服、棉裤、棉鞋、保温杯等暖冬物资各700套,总价值20余万元;向6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颁发了总计13450元的爱心助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丰中心小学举行“温暖一冬”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王怡坤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丰中心小学举行“温暖一冬”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王怡坤 供图

  活动中,各受助学校校长、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对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坚持爱心助学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表示肯定。支教团团长邹秀琦向受助学生转达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鼓励他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而且还要自立自强健康成长,成为一名对社会的有用之人,不辜负资助人的一片爱心。

  今年8月,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6名队员抵达古浪县,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3个多月来,支教团队员全面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在古浪二中团委、古浪三中团委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农村基层中小学走访调查,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32805元,发放包括棉服、棉鞋、保温杯、爱心文具等在内的爱心物资,总价值约合人民币24余万。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之后,支教团将继续在古浪县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土门镇第一中心小学、第三完全小学、民权中心小学等学校进行暖冬物资和爱心助学金的发放,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