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深入古浪县乡村走访贫困生

 

2017-09-13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为更好地开展新学年的一对一助贫活动,进一步落实贫优生家庭情况。9月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走访了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乡与上庄村2个典型的贫困学生家庭。支教团对孩子的学习与成长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询问并详细记录家访过程;为走访家庭拍摄全家福,向受访贫困学生传递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鼓励孩子们坚持不懈,努力学习。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走访了古浪县黄花滩乡与上庄村贫困学生家庭。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走访了古浪县黄花滩乡与上庄村贫困学生家庭。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受访家庭拍摄全家福。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02年起,福建师范大学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开始,前后共派遣了十六批共131位志愿者到甘肃漳县、古浪县支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对一”资助项目每学期资助贫优生二百余人,资助金额八万余元。所有受资助学生是通过学校推荐、支教团审定、资助人认捐、网上公示确定,以保证所有资助款项能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目前,新一学年的“一对一”资助活动正在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