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素质拓展助为贫困生送健康

 

2017-12-22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甘肃省古浪县第二中学“留守儿童、贫困生”群体的身心发展情况,让留守儿童、贫困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师长与社会的温暖关怀,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这个世界充满力量’——古浪二中留守儿童与贫困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支教团组织学生迅速围成一个圈,玩起了“你划我猜”和“大冒险”的游戏。对于新鲜的“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们跃跃欲试,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素拓项目中,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感悟,在感悟中得到知识。虽然同为古浪二中初中部的学生,但大多留守儿童之间互不相识。支教队员们精心准备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迅速融入活动氛围。从陌生到熟悉,只是一个微笑的距离。

  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欢声笑语不断,吸引了周围的同学们加入其中。活动尾声,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16名留守儿童准备了爱心保温杯和御寒手套,希望通过小小的物质鼓励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学校与社会的温暖,感知这个充满了爱与力量的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