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携手鸿基金捐赠“爱的背包”

 

2017-09-19 0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刘芊芊)9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赴古浪县土门镇第二完全小学(以下简称:二小)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在校1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鸿基金“爱的背包”与“爱的邮箱”。福师大支教队员、二小全体教职员工、19名受助儿童及其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赴古浪县土门镇第二完全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赴古浪县土门镇第二完全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是日下午五时许,二小程校长首先代表校方对本次活动表示支持和感谢,肯定支教队员对古浪当地的小学长期以来的帮助和鼓励。随后,支教团队长吴燕萍对本届支教团与本次活动进行简单的介绍,宣布活动开始。受助学生在支教队员和土门二小有关负责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有序地领取了“爱的背包”。

  领到新书包后,孩子们紧紧地将书包抱在怀里,羞涩的脸庞上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在土门二小上四年级的陈海馨小朋友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日由爷爷奶奶照顾。“一滴水可以感动小草,一点绿可以感动沙漠,一片阳光可以触动黑暗的心灵,一点爱心可以让我们心连心,感动世界,震撼心灵。”她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童真质朴的言语让在场人员感到十分温馨。

 领到爱心背包的孩子们喜笑颜开。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领到爱心背包的孩子们喜笑颜开。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学生发言完毕,支教团将富有“亲情交流桥梁”意味的“爱的邮箱”邮箱交接给校方,为本次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鸿基金”是由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益组织公募基金。“鸿基金”于2013年5月发起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宗旨的“爱的背包”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爱的背包”和“爱的邮箱”为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搭建一座亲情桥梁。支教团与“鸿基金”方面,也希望“爱的背包”项目,能让更多人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