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在凌云县开展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31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增强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与能力,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开展青少年“助力青春·护航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凌云县开展青少年“助力青春·护航成长”宣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李文润在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宣讲。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结合在校专业特长和公安一线的实习经历,以“珍爱生命,拒毒防艾”、“对校园欺凌说‘不’”及“青少年法制教育”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宣讲PPT、音视频、宣传册等材料,力求通过生动形象的言语表达将宣传教育融入青少年心中。

图为宣讲现场青少年学生认真聆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宣讲过程中,研支团成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立足青少年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严峻现实形势,把知识讲授、互动问答、案例分析、温馨提示、视频MV等有机融合,深入浅出,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教育讲座。

图为公大研支团成员发放宣传教育手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大,有效地普及了拒毒防艾、预防校园欺凌、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等安全知识,对创建安全和谐的青少年成长环境有着深刻的意义。

  公安大学第八届研支团团长杜霄表示:“能够在支教之余开展宣传教育,既是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是展现公大青年风采的一次难得机会。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