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0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组织开展“拒绝浪费粮食,争做光盘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生餐前背诵古诗《悯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宣传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倡导“珍惜粮食、节省食物”的消费观念,讲解当前粮食危机情况,特别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严峻挑战,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午餐前,师生共同背诵古诗《悯农》,深刻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面对粮食危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共同维护粮食安全。

图为阁楼小学学生在餐厅用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阁楼小学五年级罗秀峰同学表示:“粮食为我们的生命提供必不可少的能量,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并关系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我今后一定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粮食,争做光盘少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