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2020-07-31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八届研支广西分成员参加志愿者岗前研学营培训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志愿者培训工作,按照全国项目办相关文件要求,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于7月22日至24日开展了2020-2021年度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培训工作,公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广西分7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八届研支广西分成员培训期间合照

  开班仪式上,广西区委副书记孙晋对即将奔赴广西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志愿者们选择了艰苦的西部,选择为扶贫工作奉献青春表示肯定。同时他表示,希望各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们通过这三天的培训,能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场新人、基层群众工作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三个身份的转变,能够积极调整心态,端正态度,尽快地全身心融入广西,在服务西部、服务广西中谱写动人的青春赞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要围绕志愿服务理念学习、西部计划政策解读、广西区情民俗风情介绍、国防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

  谈到参加培训的体会与收获,学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杜霄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让我对广西的区情民俗风情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我们公安大学第八届研支志愿者们一定能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担时代之责,在广阔的西部放飞理想,在服务西部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