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新校服新风貌 新姿态新时代

 

2017-11-01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帮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学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青春热情和坚定自信的精神风貌喜迎新时代的到来,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动作为、牵线搭桥,让来自山西、浙江的两份暖人心脾的大爱在壮美的凌云沃土上落地开花。

领到新校服的学生迫不及待地在教室开始试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领到新校服的学生迫不及待地在教室开始试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阁楼小学、弄塘小学、弄利小学是公安大学研支团智力扶贫的三所村级小学,均位于景色宜人、峰峦叠嶂的凌云县沙里瑶族乡。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校服不仅是当地孩子们的梦,也是学校老师的梦,同时也是研支团志愿者们的梦。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日前,来自山西、浙江的爱心企业联系到研支团,表示将为这三所小学师生订做校服。虽与钱塘江畔、三晋之地远隔千里,但爱能跨越时空,八桂大地的梦想此刻终被真情汇聚的星火点燃。

阁楼小学学生穿上新校服合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阁楼小学学生穿上新校服合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量身高、录数据、选款式、核名单、制表格……研支团志愿者热情高昂、有条不紊,每一个步骤都耐心细致、一丝不苟,每一次决定都集思广益、力求无误。近200名学生的相关信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被井井有条、详实准确地绘制成表,并马不停蹄地交付生产厂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10月23日和10月30日,爱心校服寄托着远方的深情与牵挂被分别运抵服务地,让秋意渐浓的校园充斥着暖意,变得朝气蓬勃。志愿者们丝毫不敢耽搁,将简洁大方、美观得体的校服分发给每一个孩子。这些不事忧愁的小精灵穿上崭新的校服,笑靥如花。

弄利小学的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后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弄利小学的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后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孩子们不仅要有新衣穿,还要有新思想、新风貌。在未来的新时代里,研支团志愿者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相关论述并以此为指引,念兹在兹、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在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打开更多观察外头世界的窗口,让他们对知识有渴求、对生活有兴趣、对未来有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