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弘扬法治精神为儿童成长护航

 

2016-07-08 0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发生,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弄塘村中心小学,特邀沙里乡司法所马晟倬所长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弄塘小学刘宏军校长主持讲座,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胡黎阳、李康震做相关问题的讲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弄塘村中心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弄塘村中心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图为讲座现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马所长以“法律是什么”这个问题开启讲座,并详细讲解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学要学习什么样的法律这两大问题。他告诉大家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不仅可以让我们知法守法,不去犯法律禁止的错误,更可以在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马所长结合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摩托车、进出网吧、勒索钱财等不良现象,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对当地学生易发生和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最后,马所长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结束了这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的法律知识讲座。

  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当地实际,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生活中常常遇到的法律疑惑,并教授了一些防拐防骗小窍门。

  志愿者胡黎阳表示,本次法律知识讲座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生命珍贵、安全第一的安全观念,引导他们遵纪守法,遵守社会秩序,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