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草原开启人生新篇章

 

2015-09-09 16:51:00   来源:   作者:李彦龙

  7月20日,当飞机下的风景从幽蓝的海洋变为翠绿的草原时,我便知道内蒙我来了,支教生活也拉开了新的篇章。这一天,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的六名成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志愿者一起开启了人生中一辈子用心回忆和难以忘却的旅程。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一辈子难忘的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我们生命的七十分之一,去营造创造一个奇迹;用我们一年的青春去为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到培训基地后,第一个感觉就是的就是项目办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认真和热情,正是有他们的存在,志愿者们不会为后勤保障而担心,为期三天的也是因为他们而顺利开展;第二个感觉便是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们对于唯一一所进入西部计划的公安类院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好奇和期待,这也让我们下决心要展示出公大学子业务扎 实、一专多能、作风优良的学警风采。

  为期三天的培训,从第一天的开班仪式,青年志愿者通识培训知识、素质拓展团队训练、“青年好声音”网络志愿服务行动。到第二天的“七彩雷锋课”研究生支教团专题培训、学校少先队特色活动及队报展示还有陈康师兄以及我校王聪师姐带来的“尽责有梦·青年有为”2015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会。再到最后一天的“尽责圆梦,美丽青春”—谱写西部新篇章2015年内蒙古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和各项目办座谈会。我们的培训内容丰富多采,我们的行程安排紧张有序。通过培训,我们十分清醒地认识到,西部的孩子们渴求知识,西部的发展需要人才,来西部支教,就是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而青春的价值就在于,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对于我而言,支教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如何在这不长的时间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是我真正应该考虑的问题。

  短暂的培训,让我结识了许多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正是因为支教这一共同的理想让全国各地陌生的面孔和热心汇聚 到了一起。作为一名公安大学支教团成员我无比骄傲和自豪,我有幸拥有这样难得的机会能在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之前先成为一名志愿西部的人民教师,用一年不长的 时间,做自己一辈子难忘的事情,感谢母校赋予我的一切。就像志愿者誓词里说的那样,“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我们定当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学校老师和西部人民的信任和肯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志愿者 朱健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