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支教团举行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5-01-15 15: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贸易大学走进新疆五家渠第三小学、五家渠二中、五家渠第一小学开展了“UIBOX.邮爱信箱一对一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等志愿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未成年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4年11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黄晓凤老师和刘磊老师来到新疆五家渠第三小学,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刘磊老师和黄晓凤老师精心准备,灵活发挥,他们用简洁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同学讲解了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少年儿童的意义,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6字要求。两位老师在讲座中积极引导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分清是非荣辱,明辨善恶美丑,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从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小使者。各位同学在讲座过程中专心致志,认真听讲,不时思考并做笔记。

  通过此次讲座,五家渠第三小学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用自己的行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