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支教团:五彩音符唱响核心价值观

 

2014-09-22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教团成员教孩子们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歌谣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生动又具体的融入小学生的学习与成长过程中,营造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和谐环境,9月18日中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成员利用音乐兴趣小组时间,领着孩子们学唱了刚刚推出不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歌谣。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就像24颗种子,在孩子们心灵里慢慢地生根发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适应自身年龄和特点,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熟记熟背,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子中,结合学习和生活等实践不断加深理解。支教团成员们起初思考了良久,怎样才能让年纪幼小的孩子们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队长张曦元突然灵机一动,唱!因为唱的传播力更强。当孩子们唱熟了这首歌后,就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24颗种子,慢慢地理解其中的内涵,慢慢地生根发芽。当然,让孩子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起来不是目的,目的是让他们一点一滴地去理解、去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代代相传。

  看着孩子们学唱的那么认真,支教团成员相信孩子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一定会实现他们的五彩梦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