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支教团组织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2014-11-13 17: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近日,伊旗一中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团队活动。为进一步使核心价值观深入每个学生心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马晓东、王禹嘉按照伊旗团委的要求,组织伊旗一中学生团员中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10月30日星期四下午五点,志愿者马晓东在伊旗一中第二次团干部会议上为大家介绍“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的内涵、开展形式、影响和意义,与会的团员干部们听得认真,响应积极。大家纷纷将自己的名字和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个词的理解写在纸上,等待拍摄一张照片。初一年级学生团员武新宇写到:“爱国就是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就是心怀祖国,建设祖国,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初二年级学生团员王宇冉这样写道,“友善就是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一句句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宣言,一张张充满自信的核心价值观的代言照片都表明了伊旗一中学生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中圆满结束,志愿者马晓东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中学生正值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学生们的核心价值观养成并指导他们正确践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