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支教团开展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讲座

 

2014-11-13 16: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9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王聪、徐金坪,在服务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的红庆河小学,为全校学生开展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中,公安大学志愿者以生动形象举例子、幽默风趣讲故事的方式,为学生认真解读核心价值观24字的深刻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16字要求,力争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我会读”、“我知道”、“我理解”,教育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其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坚定信念。主题队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这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堂也陪伴两位志愿者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