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一对一助学座谈为爱护航

 

2019-10-28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三营中学组织开展“心手相牵·为爱护航”一对一助学座谈会。三营中学副校长海正国、团委书记祁龙、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福州大学研支团在原州区三营中学开展“心手相牵·为爱护航”一对一助学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受助学生进行发言。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伊始,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苏安妮介绍“一对一”助学项目情况。“一对一”助学项目由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公益力量,与贫困学生建立起一对一持续性的资助关系。截至目前,通过该项目,已有12名中学生获得资助,帮扶效果显著。其中,6名学生已考取高中,5名学生考取固原一中。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针对接受“一对一”助学项目资助后生活和学习上的变化发表感想,对“一对一”助学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将更加发奋勤学,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回馈社会和学校。

  最后,宁夏三营中学副校长海正国对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学校输送新鲜血液,奉献青春智慧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心怀感恩,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心手相牵,共筑未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推进“一对一”助学项目相关帮扶举措的落实,通过自身优势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西部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和扶贫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