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开展电话回访将助学进行到底

 

2018-11-20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川)为了更好地收集、归档贫困生在校情况与家庭情况,了解、倾听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地向他们提供帮助并送上鼓励、关怀。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何璐、蒋钟悦、张道路利用休息时间对受资助的贫困生进行了电话回访,以期让这些原本生活不易的家庭也能在这清寒的冬日感受到时时的温暖。

图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蒋钟悦正在开展电话回访并详细记录着受访孩子的学习、家庭情况。李徐铭 供图

  图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蒋钟悦正在开展电话回访并详细记录着受访孩子的学习、家庭情况。李徐铭 供图

  “电话回访很重要,我们要尽量避免‘一次性’的活动。带去物质帮助是一方面,但通过沟通授之以渔帮助他们解决‘心理贫困’亦不可或缺……”这是作为助学小组长的志愿者李徐铭正在向伙伴们阐述着电话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达成共识并熟悉了解电话回访的步骤、流程之后,他们纷纷开始“耕种”自己的“责任田”。

  据了解,龙胜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典型山区县,也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当地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教育资源短缺。今年是龙胜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服务于该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始终与当地人民群众奋战在一起,以自己的方式为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