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一对一结对帮扶山区困境青少年

 

2018-10-30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显婧 李爽)10月26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8名成员兵分三路,分别前往花桥镇北坪小学、国荣乡联合小学、国荣九校三所学校开展蓝计划·一对一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开展蓝计划·一对一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图为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开展蓝计划·一对一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图为协议签订仪式现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或单亲,或孤儿,或留守。由于农村生活条件差,很多孩子的妈妈离家出走。尽管生活给了孩子们很多磨难,但他们却一个个无比坚强、懂事。破旧的家里挂满了孩子们金灿灿的奖状。自2016年起,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孩子们的故事“讲”给社会听,其中已有30余名孩子得到了帮助。

图为爱心人士与孩子们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爱心人士与孩子们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携手15名爱心人士与17名山区孩子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协议签订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对协议做了详细解释。随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协议并发放了第一个月的帮扶金。在随后的一年里,研支团成员将与爱心人士一起密切关注这些孩子,并定期到他们家中走访,记录孩子的成长档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