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日福州大学研支团为三营中学学生配眼镜

 

2018-06-07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川)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科学矫正近视,珍爱孩子双眼”爱眼助学行动,为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的28名学生免费配眼镜。

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科学矫正近视 珍爱孩子双眼”爱眼助学行动。

  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科学矫正近视 珍爱孩子双眼”爱眼助学行动,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学生免费进行验光配镜。图为三营中学学生排队进行验光配镜。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福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陈宪在支教过程中发现,许多学生由于视力下降上课看不清黑板上书写的字,严重影响学习效果,有些学生的家长因观念错误和经济困难,无法及时为学生佩戴眼镜矫正视力。陈宪决定联系眼镜公司为三营中学28名学生进行验光配镜。

图为眼镜公司视光师为三营中学学生进行初始验光。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眼镜公司视光师为三营中学学生进行初始验光。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眼镜公司的移动验光车驶入三营中学校园。在宽敞的教室里,视光师摆放镜片箱、张贴视力表布置验光现场。在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组织安排下,三营中学学生在验光车前排队进行验光。头一次面对专业设备的检测,孩子们紧张地等候着验光结果。初始验光结果显示,28名学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其中近视度数在200度以上的占一半以上。

图为眼镜公司视光师为学生进行精确验光确认眼镜度数。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眼镜公司视光师为学生进行精确验光确认眼镜度数。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看这里,是什么方向?”视光师询问,“看不清楚”一个男生小声回答,“再给你加点度数,现在再看一下,看得清吗?”,“现在看的清了,向上”,“这个度数可以了,能看到国标了”,随着视光师不断调整镜片度数,孩子的世界渐渐清晰了。

  最后,工作人员将学生们的眼镜架和对应的配镜单打包好,将带回公司进行镜片的磨制和安装。随后,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会把安装好的眼镜统一分发给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