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为督导员培训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17-12-05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胡述芳 王瑶)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固原市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培训会。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王瑶(福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受到固原市民政局的邀请,为固原市下各县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督导员进行开展农村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培训。

固原市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培训会。

  固原市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培训会。图为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王瑶为学员进行培训。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会主要面向对象是固原市下各县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督导员,共计100余人。王瑶(福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当前的制度安排、我国困境儿童托底性保障制度解读和政策精神学习等三个视角解读了我国困境儿童托底性保障的制度建构,强调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分类型分标准原则、切实适度原则、家庭支持原则和强化监护原则等五大原则进行政策精神的学习。

  据了解,2017年11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启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作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社会扶贫工作。鉴于福州大学研究生在固原支教,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甘满堂教授就申报了社工高校支援固原扶贫项目。对此,研支团成员积极调研,走访了头营镇留守儿童之家、学生家庭、固原市民政局、固原市扶贫办,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并纷发问卷,之后将撰写调研报告,为后续扶贫项目工作的开展做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