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7-07-03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余闽明)近日,福州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与三营中学的党员教师们一起来到了红军长征的会师地——宁夏西吉将台堡,举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福州大学研支团在宁夏西吉将台堡,举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福州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与三营中学的党员教师们一起来到了红军长征的会师地——宁夏西吉将台堡,举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余闽明 供图

  活动现场,成员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留下的足迹,聆听了革命先辈们为革命而奋斗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与伟大,也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值党的生日,在会师纪念碑前,支教团成员与三营中学的党员教师们向党旗庄严宣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936年10月22日,红军长征胜利结束。虽然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80年,但革命先烈们留下的长征精神长存,支教团成员们也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决心投身于西部建设,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支教团成员们在宁夏三营中学的“征程”已近尾声,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会有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接过接力棒,会继续在这片土地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