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用画笔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点滴

 

2021-08-09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彭思越)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来到贵州省独山县望城社区,开展“绘益童心:‘我眼中的独山’主题‘双师’绘画课”活动。望城社区是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本次活动在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展,团县委工作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社区内26名青少年儿童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共建“绘益X”爱心画室

  活动开始前,研支团成员将自发购买的彩笔、画纸等爱心画材捐赠给望城社区“四点半”学校,与共青团独山县委、望城社区共同建立“绘益X”爱心画室,鼓励孩子们用画笔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眼中的独山”主题绘画课

  在研支团成员徐卫的引导下,志愿者与社区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趣味游戏等环节认识彼此。之后,绘画课程教学正式开始。

  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氛围和趣味的互动中与社区的孩子们畅谈独山的美景与美食,通过丰富形象的图片共同欣赏独山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风民俗。主题教学结束后,孩子们拿起画笔,在纸上画出自己眼中的独山。

   我画的是我的“新家”

  在26幅作品中,很多孩子画出了独山的云、树、山、水等自然风光,但有一幅画作让志愿者们眼前一亮——画作中是望城社区的一幢幢住宅楼。在小朋友的讲述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这是孩子的“新家”。这幅“新家”,正是孩子眼中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与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的直观写照。

  孩子们眼中的独山

  活动最后,孩子们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6幅“我眼中的独山”优秀画作,6位小画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画作内容及创作灵感,同时也获得了由研支团成员捐赠的爱心礼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