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研支团为沁元特殊教育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2021-04-27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薛璐燕)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前往贵州省独山县沁元少数民族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发放牙刷、牙膏、杯子,还为烘焙坊添置了鸡蛋、牛奶、白糖等烘焙食材。所捐物资皆由南京师范大学教师罗逾兰个人提供。

  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在独山县沁元少数民族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发放生活物资。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已是春暖花开时节,虽然许久不见,但特校的孩子们一眼就认出了志愿者,并热情地与大家挥手打招呼。发放物资时,孩子们井然有序地集中在国旗下,接过物品后对研支团成员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大声说谢谢。

志愿者为万妙涵小朋友发放物资。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沁元特校里,罗逾兰还有一份特别的牵挂,那就是万妙涵小朋友。在一次来特校慰问演出时,罗逾兰决定对万妙涵小朋友进行资助。这次活动,罗逾兰除了为特校的孩子们捐赠了生活用品外,还特地为万妙涵准备了春夏衣物、鞋袜和可爱的发卡。

  收到礼物的万妙涵特别高兴,抱在怀里爱不释手,为了感谢这份沉甸甸的温暖和关爱,万妙涵为志愿者们演唱了歌曲——《国家》。她的演唱神情专注、吐字清晰、声音嘹亮,获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