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委副书记慰问南京师大研支团志愿者

 

2020-07-09 11: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丽颖)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副书记高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越、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科宏等在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慰问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钦州市委副书记高朴等在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慰问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志愿者。图为高朴等与研支团成员座谈。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高朴实地了解志愿者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并同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负责同志及研支团志愿者举行座谈会。会上,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团长刘丽颖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来的支教工作,阐述了支教期间的所感所想。支教团成员纷纷发言分享了一年中难忘的支教经历,并表示钦州已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高朴表示,支教工作是一段有意义的经历,志愿者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他希望研支团成员能够接过前人的旗帜,继续传递南京师范大学的“厚生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为钦州市委副书记高朴等与南京师大广西分团成员合影。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南京师范大学自200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并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以来,至今已向新疆伊利自治州昭苏县、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贵州省独山县、四川省绵竹市、重庆市大足区、广西钦州等地选拔培训并输送了216名优秀志愿者。两百余名青年在祖国西部大地挥洒汗水、躬身实践、默默奉献,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薪火代代相传,践行着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青春信仰。

  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六名成员为首批赴钦支教志愿者,一年时间,他们致力教育,点燃知识之火,弘扬大爱,助力脱贫攻坚,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