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举行“青春追梦”跨年联谊活动

 

2020-01-09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在2020年跨年之夜,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联合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们共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联谊活动。

  活动当天晚七时,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校园内华灯明亮,教室内暖意融融,跨年联谊活动正在进行。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黄浦向同学们介绍高中学习方法。黄浦在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任物理教师,他在当年的高考中物理成绩接近满分,大学期间科研能力突出,获国家级发明专利一项。黄浦介绍饿了物理等学科的具体学习方法,带领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并细化学习方法。“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高中三年的每一堂课,每一次练习,坚定信念,踏实前行。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团长刘丽颖大学本科期间曾获美国国际大学生MCM/ICM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大学期间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奖。刘丽颖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主题,在“以青春之名、以赤诚之心、以鸿鹄之志、以热爱之情”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等。她鼓励同学们将选择权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党支部余平书记用自己的感受阐释了什么是西安交大人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传承薪火,担当未来。

  研支团成员何苗有丰富的心理团辅经验,他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松鼠搬家、信任后仰、笑迎未来三项心理团辅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团体责任感与信任感的重要性,表明了人与人之间只有信任彼此,才能有安全感。同学们表示,要充分信任伙伴,增加班集体成员的责任感。

  活动在“笑迎未来”悄悄写下对彼此美好的祝福中温暖结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