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为“远方朋友”牵线搭桥结对互助

 

2019-10-1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电(记者 李川)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携手江苏省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远方的朋友”结对子互助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在支教地——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初中部及高中部发起“远方的朋友”活动后,同学们积极写信,在信中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目标与梦想。一封封信件承载着一颗颗真诚友善之心、一份份对远方的期待与憧憬,送到了南京五中高中部同学手中。

  南京五中高中部高二班主任在“凌云志、报国行”主题班会课上讲述了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1年来坚守祖国西部大地,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着自己青春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材。班会课上,他带领同学们拆信读信回信,并发起“大厦巍然,梁椽共举”爱心捐赠倡议书,倡议同学们捐献书籍文具,传递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未曾谋面的“远方朋友”交流互助非常喜悦,希望在互相帮扶中,理想相伴自信成长。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将继续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切身需求,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