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为独山县安置点孩子送开学温暖

 

2019-09-09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程峰 王宁)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的成员们携手独山团县委来到望城社区,为即将开学的80名贫困儿童送上社会捐赠的书包、活页本等礼物,助力他们青春成长。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成员们在独山县望城社区,为贫困儿童送上爱心礼物。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整齐地列队,脸上洋溢着兴奋和期待,秩序井然地领取属于自己的开学礼物。当志愿者们将一个个崭新的开学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时,他们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背上新书包,笑容像向日葵一样绽放在夏末。

图为背着爱心书包上学的孩子。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望城社区是贵州省独山县百泉镇的一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社区居民主要来自于八大乡镇的群众,因此这里聚集着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据了解,这并不是支教团成员第一次走进望城社区。在今年八月份,南师大研支团就曾在望城社区开展“七彩假期 厚生向黔”暑期爱心课堂活动。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心系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希望用爱浇灌,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