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肩负新时代责任使命出征西部

 

2019-06-24 11:08:00   来源: 扬子晚报   

  6月21日,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该校仙林校区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研究生支教团24名志愿者将分赴西部4个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除了此前支教过的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绵竹市,今年特别新增了广西钦州支教点。

  今年五四前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去信专门作出了批示,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多年来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该支教团第19届研支团团长赵威同学获评“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称号。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认为,南师大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育人工作,始终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实践育人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日益丰富,层次逐步提高,社会影响持续加深。“研究生支教团就是其中最有社会影响和实践成效的项目之一,展现了南师学子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介绍,学校自2002年开始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此前,一共向新疆伊犁自治州昭苏县、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贵州省独山县、四川省绵竹市、重庆市大足区等地选拔输送了192名优秀志愿者。(记者 王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